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20 期
1993年4月
「優越與平等」理念
郭禎祥
  以上為AAM的組織概況(Museum News,1992),而AAM每年的年會則為美加地區博物館的盛會,通常於每年四月擇地舉行數天,不僅全美加博物館相關代表共襄盛舉,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與會。為期數天的年會不締是博物館學專業研討會,會中不但有與博物館事業相關的企業進行展示,每天並同時進行數場專業學術研討,與會者可就各自需求擇題參加。1984年年會以博物館的新紀元(Museum of New Century)為主題進行各層面的研討,會中強調博物館成
為教育機構的未來發展趨勢及潛能。而1992年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於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的摩爾(Baltimore)舉行的AAM年會中,更進一步提出了"優越與平等"(Excellence and Equity)的概念,把博物館教育的角色定義擴及整個博物館,從陳列室的安管人員到導覽人員,從研究人員至教育人員皆包括在內,博物館的每一項活動皆蘊含了教育目的。會中提出以"優越與平等"為題的報告,係二十五位專家學者花費兩年半時間共同研究的成果與結晶,其中可看出AAM正以公共關係活動為發展主題,而Excellence and Equity的中心思想有三:(Ellen CochranHirzy, ed., 1992, AAM)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