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13 期
1991年7月
竭智盡慮為精緻文化發展奠始基
劉欓河
  時間過得很快,本館開館服務迄今,匆匆已經三週年。
  籌備時期,為方便開館後各項工作的作業,特別研訂CIS作業手冊。我在這本手冊申,提出「竭智盡慮促進美育,無私無我發展文化」,作為本館同仁精神修為的參考。我覺得:專業美術館在我國尚處於萌芽階段,一切制度都有待建立;同時美術是精緻文化,其工作很難立竿見影,有待長期的努力,從事美術館行政工作者,惟有竭智盡慮,無私無我,做好耕耘、播種、灌溉、施肥和維護的工作,豐收應屬可期。三年來省立美術館的工作,本著上述精神,在長官的鼓勵、指導;美術界先進及同道的指教、協助以及全館工作同仁分工合作、互相勉勵、謹慎勤勞的竭誠服務之下,已經奠定良好的發展基礎。
  就本館經由學術研究,並奉省府核定的目標功能言,本館是美術學術機構,也是社會教育機構,負有規劃、推動美術學術研究及培養國民美術素養,提高國民生活品質的使命。因之,本館自始即以學術為導向,規劃工作,建立制度,使各項工作都具學術基礎,都有制度可循。
  茲分學術研究、典藏作品、舉辦展覽、推廣服務、圖書資訊等部分,作簡要的說明,以為高明方家指教及檢討策進之一助。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