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1 期
1988年6月
「倫理」、「民主」、「科學」的精蘊──談省立美術館開館展覽之意義與內容
吳振岳
  我國當前積極推動文化建設,省立美術館的興建即為發展文化建設、發揮社教功能、提昇美感品味,是目前國家重要建設之一。其開館展覽,即深寓著發揮「倫理」、「民主」、「科學」之內涵,本諸中華文化之傳承與創新,對世界各國文化亦能兼容並包,以臻藝術無國界之大同之境;同時,更不斷並隨時代、科技之進步,產生新的科際整合,使藝術的傳達與表現邁向一新的紀元。
  本次所籌備的開館展,即本倡導美育之內涵,特邀請專家學者組成「開館展覽規劃委員會」,決定於開館時舉辦三大項大展:(一)中華民國美術發展展覽。(二)國際美術名作展覽。(三)尖端科技藝術展覽。並分別成立研究小組、執行小組進行研究規劃與執行。將我國近代美術發展作一有系統與概括性的介紹,使國內外人士瞭解我國美術發展的新里程。同時並引進世界美術名作,與我國美術作品並列展覽,以促進國際美術、文化之交流。再者以科技之發展提供藝術創作新的媒材與理念之展覽。其探究視覺的新領域,誠為藝術與科學結合的最佳詮釋者。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