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73 期
2008年7月
2007亞洲美術館館長及策展人會議──綜合座談會議記錄
芮嘉勇、薛平海 紀錄
全球社會經濟在廿世紀後期不斷的發展,其中亞洲所呈現的蓬勃朝氣,除吸引世人的目光外,其影響力也不斷的在擴大。而這進步的「亞洲」,由於幅員廣大,加上民族、語言、宗教、歷史、政治等的多樣性與差異性,對藝術表現特質也彼此激盪不同的影響。因此,對於瞭解亞洲藝術的特性,其同質性與差異性實有其進一步討論的必要。
「2007亞洲美術館館長及策展人會議」(96.12.15〜16)為國立臺灣美術館配合去年推出的「食飽未?──2007亞洲藝術雙年展」(96.10.13〜97.2.24)展覽與「藝術家座談會」(96.10.13〜14)之後,特別邀請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及臺灣的美術館館長及雙/三年展策展人參與,希望建立相互瞭解彼此文化資訊與觀念的平臺,並就現階段亞洲當代藝術發展的狀況,共同探討與激盪。參與的人員包括張頌仁(香港)、李圓一(韓國)、謝素貞(臺灣)、喬瑟麗娜‧克魯茲(新加坡)、王嘉驥(臺灣)、郭建超(新加坡)、石田武壽(日本)、李俊賢(臺灣)、蔡昭儀(臺灣)等人。
此外,於本(97)年2月23〜24日也將舉辦「2007亞洲藝術雙年展論壇」,邀請日本、韓國、大陸、香港、印度及臺灣的學者參與發表論文,希望透過此次論壇,促進亞洲各國相互瞭解,分享彼此的觀點。
文字全文瀏覽 :
原刊頁面瀏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