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9 期
1990年7月
促進全民美術教育的重點工作
劉欓河
  本文以促進全民美術教育為主旨,從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並進來努力,以加強全民美術教育,提昇國民生活素質。
  在學校教育方面,採取適性發展教育的觀點,分三個層次來推進:(一)實施一般美術基本教育。即按課程標準,加強絕大多數學生的美術教育,尤重欣賞及鑑賞教育。(二)加強美術性向陶冶教育。美術性向能力較佳者,輔導其按課程標準選修美術課程,發揮其美術潛能。(三)促進美術實驗班資優教育。美術資賦優異者,分區設置實驗班收教之,為培養美術創作及美術研究人才作準備。
  在社會教育方面,以加強美術欣賞教育為重點,採取多種方式,由點至面結合全省社教機構,分頭來實施,增進民眾美術欣賞的能力和興趣。對於文化刺激較貧乏的偏僻地區,尤宜鍥而不捨加強實施,使全省民眾都能享受怡然自得的精神生活。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