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28 期
1995年4月
發揮通力合作精神 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
劉欓河
  二月初收到省府人事處通知,預定二月十日上午九時起,在省政資料館第二會議室,舉行本年省屬各機構屆齡退休人員「經驗傳承座談會」,希望即將退休的人員,把服務公職數十年的寶貴經驗,提供出來供後來者參考。這才警醒了我,我為國家服務的時間已經夠長,該退而休息了。
  我生於民國十九年十一月十三日,屈指算了,今年底屆滿六十五歲,是應該退休了。於是,我請本館人事室吳月雲主任,查一查我確實退休的日期,俾適切安排本館部分計畫性的工作,能於退休之前完成。吳主任隔週即告訴我:「依據現行法令,退休日期隨退休金領取的方式有所差異。依館長的出生日期,如果選擇領取月退休金,則退休生效日期為民國八十五年一月一日;如果選擇領取一次退休金,則退休生效日期為民國八十四年十二月十五日。」我不擅理財,如果一次領了那麼多退休金,真不知道如何處理較宜?我告知吳主任,如果可能,我以領取月退休金為適當。
  前幾天館刊主編溫淑姿副編審告知:本館開館將屆七週年,館刊計畫加以配合,要我寫一篇慶祝的專文。啊!本館於民國七十七年開館服務以來,已達七週年,如果加上從民國七十三年元月四日美術館籌備處開始辦公起算,我為臺灣省立美術館,由無到有,由沼澤地到今天人人喜歡的優美藝術殿堂,已經十一年多了!
  這篇短文,不作十一年來的工作報告,而僅把近年省立美術館全館同仁,共同努力所創造的幾項事蹟,提出來加以檢討說明,以為繼續努力的一助。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