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16 期
1992年4月
蘇天賜書法展簡述
黃素雲
  第二屆展品審查委員會第二次審查會議除決議鑑於歷年書法申請作品佳作不多,為維持展出品質,不應降低審查標準外,同時建議本館主動邀請國內外知名書法家展出,以鼓勵書法創作及推廣。會中並推薦陳丁奇、蘇天賜二位享譽書壇的書家,經委員會全數通過,隨即安排檔期展出,因而催生了本次「蘇天賜書法展」。
  蘇天賜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自幼喜好書法,再加上大學時期史紫忱老師的鼓勵,告訴他:人一生精力有限,書法、篆刻、國畫兼擅頗不容易,既然你這麼喜歡書法,就專攻它吧。於是他專事書法篆刻之創作。在他的學習過程中,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擔任文化大學圖書館館長的胡安儀先生所給予的幫助。由於館藏部分碑帖學生買不起,胡館長特准分期借予臨摹,使他得以臨偏館藏碑帖,獲益良多,也奠定他在書法上的根基。
文字全文瀏覽 :
原刊頁面瀏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