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38 期
1997年10月
戶外雕塑的規劃及維護保養(上)
Glenn Wharton主講,林平編譯
  格林.華屯(Glenn Wharton)先生是位雕塑維護專家,他創設華屯和格力斯沃(Wharton & Griswold)聯合工作室,位於南加州。這是一所從事當代藝術和戶外雕塑維護工程的專業工作室。十餘年來,他的服務範圍遍及美國西部、太平洋諸島國、土耳其和日本等地,協助許多美術館、公共機構、企業收藏以及私人收藏家,制訂室內和戶外雕塑的定期保養計畫。他在1992年和美國維護學(American Institute for Conservation)共同編輯了一本論叢《戶外雕塑的保養:誰的工作?》(The Maintenance of Outdoor Sculpture:Whose Job ls lt?),並在1993年與人合著一本《戶外雕塑的保養指南》(Guide to The Maintenance of Outdoor Sculpture)。美國國家保存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nservation)發起一項「拯救戶外雕塑」(Save Outdoor Sculpture!Survey,簡稱“SOS!”)的計畫,他是此項計畫的顧問。“SOS!”計畫檢視美國境內所有戶外雕塑,目前正蒐集這些雕塑的資料,電腦建檔,存放在史密森尼亞學院(Smithsonian Institute)。華屯先生目前正在研究公共藝術的設計和製作如何與保養觀念相統合。
  華屯先生此次對立體藝術品的維修和保養的演講,重點為戶外雕塑的維修和保養。在四場不同的講演中,討論內容有下列幾項:一、美國目前在雕塑維護上所面臨的問題。二、雕塑的設計和製作。三、戶外環境下雕塑材料的惡化情況。四、如何為戶外雕塑品建立保養計畫。在演說中配合幻燈片圖例說明。
文字全文瀏覽 :
原刊頁面瀏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