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34 期
1996年10月
1996年美國陶藝教育年會紀實──兼記一場小型研討會
溫淑姿
  一項由民間所籌辦的「土的詮釋──臺灣觀點」陶藝展,首度赴美參加陶藝教育年會。本館蒙劉前館長之支持,慨允代為搜集「臺灣傳統陶瓷」圖錄之Photo CD參展.來自臺灣的這項展覽無論宣傳或布置皆以民間力量促成,誠屬難能可貴。今(1996)年會主題為「三軸交會──藝術、工業與科技」,大會藉各項演講、座談、製作示範與展覽,為來自全美各地,甚至其他國家的創作者、藝評者、教師、學生,以及藝術行政人員等,安排了各項問題討論。該年會之內容規畫合乎實際,頗能引起關切,並獲實質助益。
  此行復巧遇紐約市布魯克林美術館「中國藝術展覽室」重新佈置開放,為此該館特別邀集學者和同行共同研討其展示、教育推廣理念及相關計畫。該研討會之舉辦完全由館內研究、教育推廣人員規畫承辦兼主持,直接面對各界討論與質疑。此舉相較於國內之動輒國際性或大型研討會,更可使館員於行政業務之外,進一步提升其專業能力。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