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17 期
1992年7月
從本館「研究展」談起
李松泰
  從今年六月起,迄年底為止,本館將陸續舉辦三個研究展,分別是「四十年來臺灣地區美術發展研究一一陶藝研究」(劉良佑先生與本館溫淑姿合作研究)、「四十年來台灣地區美術發展一山水畫研究」(王耀庭先生主持研究)暨「民國藝林集英—溥心畬繪畫之研究」(詹前裕先生主持研究)等三個研究展。實際上,自本館開館以來,即著手「四十年來台灣地區美術發展研究」及「民國藝林集英研究」兩系列研究計劃。而以上三個展覽即是此兩系列計畫的部分成果。研究展的特色乃是借由作品、資料實物的展示,驗證與詮釋研究論據。本館所籌畫的這部份個系列研究,基本上是以探討臺灣地區的藝術史為目的。
  雖然近年來針對同一主題的討論文章,在國內已日益增多。不過,無論是在質或量上都未臻理想。因此,小館兩系列研究計劃,在臺灣美術史研究工作上,就顯得更為突出、重要。隨著這三個展覽的舉辦,其他的研究成果也將在未來一、二年內呈現在國人面前。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