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47 期
2001年12月
轉念之間──三個右轉等於一個左轉
李戊崑
  八月上旬,文建會為提昇高階主管領導職能、激勵團隊士氣,首開政府機關風氣之先,在宏碁集團渴望園區標竿學院舉辦 「活力營」,提供文建會同仁重新認識自已和同儕的機會。當日大家長陳郁秀主委特地趕往旁聽,入夜後主持促膝交心聯誼。很多人在溫馨的氛圍中,卸下心靈武裝,悄然的釋放了自己。
  社會融合了許多形形色色的個體,彼此間的思緒和行為,就像各都會的交通蛛網,密密麻麻的交疊、穿透,各說各話時有所聞,一時之間也難以釐清。誠如,台北交通流量大,行進間左轉十分不易,政府總是在十字路口的右側慢車道,設置窄窄長長的迴轉道,要求駕駛小心的右轉、右轉、再右轉。剛入城的人一時間不明白,甚至大為惱火。但是,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因而「三個右轉等於一個左轉」的原理,自然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文字全文瀏覽 :
原刊頁面瀏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