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29 期
1995年7月
建教合作──美術館與學校的橋樑
邱明嬌
  對現代人而言,美術館的角色與功能已由過去單純的蒐藏與展示,逐漸拓展至休閒與教育。將美術館視為學習場所的民眾也日益增加。為了有效發揮美術館的教育功能,使廣大的民眾能分享美術館的社會資源,美術館與各級學校的相結合,儼然成為一必然的發展趨勢。為落實美術教育,加強美術館與學校間的交流,使學生能於在學中透過美術館的管道與社會大眾直接接觸,拓展另一學習領域,本館於民國七十九年承教育廳指示(註1)開始積極籌劃本館與學校的建教合作計畫。從開辦至今先後合作的學校有私立東海大學、省立豐原高中、私立衛道中學、私立大明中學、私立明道中學(註2)等。
  本文即就針對此項活動的規劃過程、進行方式和執行結果作一粗淺的述說。筆者並試以一美術館教育人員之觀點,提出個人的觀察與看法。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