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16 期
1992年4月
典藏品特展(六)──臺灣風景之美
林明賢
  本館典藏品特展於開館週年慶首先推出國畫展,在短暫的三年內相繼有油畫、水彩畫、膠彩畫、版畫、書法等六類五次展覽,而此第一階段典藏展也隨看書法展的展出告一段落。彼時第一階段典藏展之依循均以典藏計劃為主導,規劃各項展覽,介紹臺灣地區老、中、青三代畫家創作風格之差異與臺灣地區美術發展之演進,每次展覽均有系統的規劃並製作欣賞說明,對每件作品之特色作深入淺出的分析與探討。展出均獲各界佳評,而典藏展展示本館精美之典藏品,更顯現本館第一階段典藏計劃執行之成果。
  然為使本館典藏展不落於固有的窠臼,且能日益精進,本館第二階段典藏展之規劃亦隨着書法展的落幕而展開。第二階段典藏展將以臺灣鄉土風景、民情事物等為內容,分梯次作系列性規劃,展現臺灣之美,首先即以「臺灣風景之美」為主題規劃展出。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