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2 期
1988年10月
細察大小之間,淺談袖珍雕塑
黃才郎
  近年來,國內雕塑人才輩出,資深工作者先後舉行回顧展,年輕一代在國內外展覽活動中迭有不俗表現。各級政府機關和民間也常有雕塑公園及公眾藝術之倡議。就國內雕塑藝術發展而言,我們可以感覺到一個新的氣象正在蛻化滋長!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為拓展國內雕塑藝術的研究環境,特邀美國夏威夷大學及夏州州立文化藝術委員會所主辦的「第三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在華首展,除了在臺北文建藝廊展出外,並由新成立的臺灣省立美術館在臺中展覽,藉此提供國內雕塑工作者觀摩、切磋的機會。
  此項徵集眾多袖珍雕塑作品的展覽,在國內尚屬首次。國內同好得以直接面對原作,揣摩三度空間中,創作者拿捏尺寸及技法的心路歷程。深信此項活動,正如原主辦單位的構想,已突破大型雕塑展覽辦理不易之障礙,讓我們能仔細去斟酌品味,進一步有助於國內雕塑藝術的成長,並帶給國人對大小尺寸與雕塑關係的深刻思考。
文字全文瀏覽 :
未獲授權
原刊頁面瀏覽 :
未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