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季刊
首頁>臺灣美術
臺灣美術季刊資料

6 期
1989年10月
阿米蓋提的版畫世界──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國立美術館交流展
賴小秋
  本館於今年4月8日與國立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美術館締結姊妹館,阿米蓋提版畫邀請展也成為首次展出的該國藝術家作品,透過該館,與我駐哥斯大黎加大使館文參處、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等協助,得以順利展出。
  法蘭西斯科‧阿米蓋提(Mr. Francisco Amighetti)出生於哥斯大黎加之聖荷西市,有義大利的血統。在六十多年漫長的創作生涯中,孜孜不倦,不遺餘力獻身於藝術創作,此次展覽的148幅黑白及彩色木刻版畫,有許多精湛作品,展現不同生活層面的心路歷程,是六十多年來深具意義之回顧展覽。內容概括了其一生中各個重要時期的傑作,顯示其個人歷史背景、日常生活片斷及中美洲古老的傳統風俗,題材涵蓋了人類的痛苦與歡樂、生與死、溫和與暴力、及拉丁美洲生活的全景。
文字全文瀏覽 :
原刊頁面瀏覽 :